文章
  • 文章
新闻

俄罗斯议会限制媒体的外国所有权

M OSCOW(美联社) - 俄罗斯议会下院周五批准了一项法案,该法案将俄罗斯媒体的外国所有权限制在20%,因为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严重紧张乌克兰。

克里姆林宫控制的国家杜马周五以430-2投票通过了这项措施,这被普遍视为克里姆林宫进一步扼杀媒体自由的举动。 该法案需要由同样顺从的上议院批准,并由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成为法律,步骤被认为仅仅是一种形式。

现行法律将外国对广播媒体的所有权限制在50%,并且不限制印刷媒体。

虽然全国所有的电视台都是由国家控制的,而且大多数印刷媒体都充斥着普京,但一些拥有外国所有权的印刷店,包括Vedomosti商业日报和俄罗斯福布斯杂志,往往都批评了克里姆林宫的政策。

领先的独立电视台Dozhd的主要投资者Alexander Viknokurov周五表示,Vedomosti和福布斯是新立法的首要目标。

立法者表示,对俄罗斯媒体的外国所有权的限制是他们所谓的针对俄罗斯的西方“信息战”的必要回应。 该措施的批评者认为,它不仅会对政治媒体造成毁灭性打击,而且会对整个行业造成毁灭性打击,因为俄罗斯大多数有光泽的杂志都拥有外国所有权。

杜马忽略了这些抱怨。 在周五的辩论中,一项旨在豁免非政治媒体(如体育和广告电视频道)的修正案被驳回。

观察人士认为,新法案反映了克里姆林宫政策中越来越孤立的趋势,因为与西方的关系已经暴跌至冷战以来的最低水平。 美国和欧盟已经实施了几轮经济制裁,以惩罚莫斯科吞并克里米亚和支持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叛乱。